沙湾小学深化书香校园教师读书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3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14日晚上6点30至8点,乐山市沙湾小学全体教师开展了2019年“书香教师”首次读书交流活动。活动中,从寒假读书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读书先进教师王霞、李雪梅,分别作了题为“读《爱心与教育》心得体会”、“在阅读中成长”的经验交流。她们的交流有理论有实践,有深度有温度,受到了大家的热情肯定。

据悉,该校为了打造“书香型校园”,实现“书香少年、书香教师、书香家长、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五维一体书香校园建设构想,从2018年寒假起,就在教师中开展了假期读书活动,要求教师在假期中读一本以上的好书,记3000字以上的笔记,写1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

为了进一步深化书香校园教师读书活动,该校今后将五措并举,狠抓落实。一是学校向教师推荐读书书目,鼓励教师广泛阅读。二是学校制定读书计划,每位教师也要制定个人的读书计划。三是创新读书形式,每月第二周周四晚上集中开展一次以上形式的读书学习活动,其余上班时间和节假日采取自主学习的形式。四是既有统一要求又有分层次要求,寒暑假和每月进行的集中学习,对全体教师作统一要求,要求人人都要认真读书,并做好读书笔记;平时以50岁为界,对教师们提出分层次的要求。五是开展展示和评比,每学期开展一次读书成果展示活动,进行“书香教师”评选,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