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教师发展中心”启用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2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9年3月13日下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启用仪式在学院图书馆五楼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副院长张学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用仪式。

蹇路首先对“教师发展中心”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教师发展中心”是学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完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应教师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成立的,希望“教师发展中心”能够真正做到以教师为中心,发挥好中心的作用,调动起全院教师的积极性。

刘忠指出,“教师发展中心”是高职院校教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教师成长的有力支持,希望中心能够用好各项功能,为老师们服好务。

随后,蹇路和刘忠共同为教师发展中心揭幕,并对下一步中心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与会领导和教师们一起参观了教师发展中心。

据了解,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于2017年9月,2018年10月学院正式启动了对“教师发展中心”场地建设工作。新建设的教师发展中心规划面积近1000㎡,首期建成650㎡,设有智慧教室、研讨室、微格室、会议室、教师交流区等。中心以“服务、分享、激励、成长”为宗旨,深入开展针对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升培训、研究交流、咨询指导、发展评估等活动,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需要。

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着重围绕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起点打造“教师发展中心”,力争将“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成为与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需求相适应的,示范引领区域教师协同发展的教师多元化发展平台。(吴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