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幼追光者余华玉“和孩子一起成长”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1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我们是一群追光者,六十余年的征途,踏实,积淀,成就了厚重的文化底蕴。我们是一群追光者,六十余年的奋斗、求实、创造、绘制了缤纷的园本特色。我们是一群追光者,六十余年的筑梦改变,引领,铸亮了闪耀的园所品质。我们是一群行走在幼教路上的追光者。

余华玉,四川省优秀教师、乐山市骨干教师、乐山市幼儿园评估专家。善于学习,专业素质硬,有着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的教学方法,鲜明的教学风格。教科研能力强,各级课题研究成果丰富,曾获省政府三等奖,市政府特等奖;方案、论文多次获得国家、省、市一等奖;多篇文章在各级刊物发表;多次作市级专题交流发言;多次承担省、市级示范观摩学习现场教学任务;多次承担马边、沐川等边远山区支教、送教任务。从教24年来,始终坚持自己的教育梦想,陪伴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

1995年毕业至今一直耕耘在幼教这片沃土,回首走过的每一步,都印记着我成长的足迹。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在成长之路上,我总是这样要求自己。从教至今,在教育教学上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积极承担教育教学改革的任务。在不断地探索中让我明白做一名幼儿喜欢的教师必须学会认同、学会共享、学会回应。学会认同,就是要认同孩子的世界,要能够“蹲下来看孩子的世界”,不仅仅是身子要蹲下来,心也要能蹲下来,把自己变成一个“孩子”,真正走进孩子的心里去;学会共享,教师要“当真地和孩子玩”,这种玩不是做给别人看的,也不是做给孩子看的;学会回应,要回应孩子关注的热点、学会对幼儿生成的问题进行价值判断,这是考验教师情感和智慧的问题。教学重在反思,思之则活,思活则深,思深则透,思透则新,思新则进。一心向“思”,才能不断丰富自我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完善教学艺术。余华玉深有感触地说。(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