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信来爱往情满怀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0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云中谁寄锦书来,燕子来时,情满怀。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十班的同学们正低头拾笔,情真意切地给远在山西太原的小伙伴们写“交友信”。

因为语文课本第一单元的习作内容是给远方的伙伴写信,所以班主任袁老师联系了远在山西太原同为老师的朋友,与她任教的太原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小伙伴们通信。尽管太原和乐山相隔千里,但距离不是问题,同学们跃跃欲试,热情伴随着信纸翩翩而去。信的内容可丰富了:有同学们的成长烦恼,也有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有个性非凡的自我介绍,更有咱乐山的美食地图。

同学们用童真的文字洒下一朵朵情意的浪花,播下友谊的种子,期待着能生根发芽。在网络通讯高度发达的今天,现代人大多沉迷于网络,渐渐遗忘了人类传统美好的通讯方式。我们在重拾传统的同时,还通过书信交到更多的朋友,打开文字创作的灵感。既是交流感情、心得、见解的绝佳手段,也是人与人之间情感寄托的最好摇篮。

十班的同学们通过写信,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同时,也趁机整理自己的思绪,憧憬即将到来的友情。可以想象,远方的伙伴收到友谊之信时,灿烂欢乐的笑脸,我们也期盼通过这次书信往来,架起乐山市实验小学和太原市实验小学的友谊之桥。

盼啊盼啊,我们班的同学们终于收到期盼已久的回信。大家迫不及待拆阅,笑意盈盈品读,温暖的情意在心中轻轻淌过,这是多么幸福美好的时刻。手拉手的伙伴虽然远在天边,但信里的温情犹在眼前。

信来爱往的时光里,友情的花儿欣然绽放。

云中谁寄锦书来?太原嘉州,爱满满。(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