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开展植树节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3 11:0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全国第41个植树节又和我们相遇。在这个绿意盎然的日子里,乐师附小的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们相聚在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平兴乡双塘村,举行“乐师附小劳动生活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共同迎接春的到来。乐山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邬芸娥、平兴乡党委书记齐天军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为真正践行全国和省、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2019年工作中提出的“大力加强劳动教育”要求,把“鼓励开展劳动启蒙教育,将学生参加劳动实践内容纳入相关课程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落到实处,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前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人力四处选址,最终与平兴乡相应的村组、合作社达成相关协议,经过多方努力,属于乐师附小师生们的劳动生活实践基地今天正式启动了。

站在这片平整而湿润的黄土地上,罗羿校长希望家长们带着孩子走出书本,在这块属于自己班级的土地上辛勤耕耘,习得更多的劳动本领和生活知识。看着崭新的农场、踩着肥沃的泥土,孩子们欢呼雀跃,拿着铁锹和锄头忙着挖坑栽树、播下希望的种子。

邬芸娥也高兴地表达对附小成立劳动实践基地的祝贺,她称赞“我校劳动生活实践基地的成立意义重大,这是学校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加强劳动教育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希望学校继续走在前列,不断在实践中完善,逐步把劳动教育课程化、常态化,让附小的每一位孩子都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平兴乡齐书记欢迎附小师生及家长代表的到来,他还说,学校与农村携手打造学生的劳动实践课程,既是振兴乡村经济的有利拓展,又是符合发展绿色和谐城市的新举措、新格局、新模式。他们一定组织好当地村民,搞好劳动指导,让附小学生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好好劳动、快乐学习!

今天清风徐徐,阳光正好,齐聚在此的嘉宾们、孩子们挖坑松土,一齐栽种下了几十棵贞楠树,它们迎风挺立,一起见证着“乐师附小劳动生活实践基地”的诞生;今天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挥汗劳作,在属于各班的农场里撒下了第一批萝卜籽、白菜籽,也洒下了孩子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梦想!

愿2019植树节开启春天大门的同时,也一同开启附小学生在这块专属之地锻炼、劳作的新征程,让附小孩子能够收获更多的成长经历和更多的劳动快乐。(李毅 刁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