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巡视员代表团参观访问乐职院

www.scol.com.cn (2019-03-08 10:2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6日下午,泰国总理府办公厅副次长素拉萨·良科率政府巡视员代表团一行55人莅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廖克全,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党委副书记陈芝海以及相关处室、系部的负责人陪同参观。

素拉萨·良科一行首先来到学院礼堂和多功能训练馆,了解学院基本情况,观看学生们的中国传统舞蹈表演、舞狮舞龙表演及峨眉武术展示。面对精彩的峨眉武术,素拉萨·良科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泰国也有历史悠久、闻名世界的武术泰拳,希望今后能有机会走进乐山,同时也欢迎峨眉武术的专家老师们前往泰国,双方增进交流、互相学习。

“光伏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怎样?”“在校学生的实训课程占比多少?”“学生毕业后薪资待遇如何?”来到学院的实习工厂,素拉萨·良科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光伏新能源虚拟仿真体验室和多晶硅生产仿真工厂等,热切询问起相关问题并认真记录。得知乐山为国内硅材料生产基地、光伏产业拥有巨大发展前景时,代表团一行直说“来对地方了”。

在学院图书馆,代表团一行为在校的泰国留学生送上礼物,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素拉萨·良科感谢学院对泰国留学生的关心和照顾。他表示,此次访问让代表团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他希望历史悠久、闻名世界的泰拳今后能有机会走进乐山,同时也欢迎峨眉武术的专家老师们前往泰国,双方增进交流、互相学习。

于丽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祝愿双方友谊地久天长。她表示,乐山欢迎更多泰国的官方和民间团队到访,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更多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在文化经济等多个领域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推动双方共同发展繁荣。(吴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