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举行“跨喜马拉雅经济社会合作与发展”国际学术交流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05 10:4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28日-3月2日,乐山师院举行“跨喜马拉雅经济社会合作与发展”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乐山师院跨喜马拉雅研究中心与尼泊尔战略研究院、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和尼泊尔加德满都法学院学者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跨喜地区经济、政治、生态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发展主题,坦诚交流,凝聚共识,以促进跨喜地区国家的多边交流合作,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

乐山师院党委书记、跨喜中心主任胡丹教授,乐山师院校长王辉教授,副校长杜学元教授出席了学术研讨会开幕仪式及座谈会。开幕式上,王辉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尼泊尔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乐山师范学院的发展和成就。王辉表示,尼泊尔智库和高校与我校跨喜马拉雅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签署备忘录并展开项目合作,是乐山师院与尼泊尔智库和高校交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通过与尼泊尔战略研究中心、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尼泊尔普班查尔大学加德满都法学院的学术交流,双方不断开拓合作领域,探索深度合作的模式和渠道,实现人员互派、资源共享和项目协同。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促进中尼在政治、经济、文化上的互通互融,促进民心相通,凝聚发展共识,实现中尼共赢发展。座谈会上,胡丹书记真诚欢迎尼泊尔专家一行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跨喜中心与尼泊尔战略研究中心、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和尼泊尔加德满都法学院的学术合作与交流结出丰硕的科研成果,为“一带一路”推进提出建设性观点,为中尼合作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尼泊尔专家Vivek Kumar Shah中将,Sunder Nath Bhattarai大使, Yubaraj Sangroula教授, Upendra Gautam教授, Keshar Bahadur Bhandari准将等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诚挚感谢乐山师范学院邀请与乐山师院跨喜中心举行国际学术交流,“一带一路”倡议对尼泊尔和整个南亚发展有非常积极的战略意义,深受到尼泊尔和南亚人民的欢迎,希望通过与乐山师范学院跨喜中心的合作交流,推进互信,创新思维,为更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尼互信合作和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学校与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和尼泊尔加德满都法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为尼泊尔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乐山市政府经济合作与外事局,四川大学缅甸研究中心,乐山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政法学院、文新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主要领导,跨喜马拉雅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四川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学校部分学者老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会议。(刘军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