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www.scol.com.cn (2019-03-04 10:5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9年2月27日下午,中共乐师附小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齐聚六楼会议室,在刘建波书记的带领下召开了二月份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第一支部按照市教育工委和学校党总支的2月份安排,以制作专题课件形式给全体党员提供了当月的具体学习内容,并明确了学习要求。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中老师们全神贯注,时而认真倾听,时而又在记录本上记下重要的笔记,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刘建波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第一支部的工作计划,既要认真落实市教育工委和学校党总支的规定动作和具体内容,又要结合2018年度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开展工作。全体党员教师对自己本年度的工作有了更好的规划。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围绕观看的电影《绝不姑息》交流了观影心得。刘建波书记说道:“电影《绝不姑息》是一部反腐倡廉教育片,以清江县水利部门通过山塘改造中存在的腐败问题为题材,以原永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王海洋同志为原型,讲述了一群纪检监察干部信仰坚定、敢于碰硬、秉公执纪,最终挖出一起领导干部腐败大案的艰辛历程。通过观看影片,提醒自己工作中要努力克服人性的弱点,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和严以律己,自觉接受人民大‘网'的监督,始终保持'纸'的洁白。”

徐红霞老师说:“观影之后,我联系自身教育工作实际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事业,从投身教育事业之日起,我时刻提醒自己自觉完善师德修养。身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我更应时时警惕,锻造高尚师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尊重热爱学生,教好书育好人,做一个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合格教师!”

党元利老师说到:”这部电影也是在提醒我们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中仍需要坚守底线、静心沉气、抵制诱惑,牢记为民服务的使命;应该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受警醒、知荣辱、明是非、拒贪欲、系群众、做公仆。”刘娟老师表示:“人生不会重来,每个人在面对选择时,都应多想想,做到俯仰无愧于心,方可磊落行走于人间。”

刘平老师谈到:“一是要懂得知足,在工作上要有不知足的追求,要有拼劲闯劲,而在个人物质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乐之心。要将一门心思用在教学工作上,不要因为自己的一己私利走上贪污腐败的不归路。二是要懂得修身,良好的自身修养是干好事业的基础。修身养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把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三是要对党和国家有绝对的信任,任何不法举动和腐败行为最终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做人要务必恪守原则不做有违法律之事。”

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体会,表示该电影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一心向党,坚守良心和底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尽心尽力。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罗羿总结到:“影片发人深省,作为学校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永怀敬畏之心,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热爱本职工作,为孩子和学校的未来勤奋工作,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会议,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再次坚定了信念,每一位教师定会坚守高尚情操,遵守社会公德,尽职尽责,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胡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