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开展系列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28 10:2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法制意识,乐山二中认真贯彻落实“开学第一课”相关要求,开展了系列安全法制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邀请学校法制辅导员李伟绩举办了2019年新学期安全法制讲座,以案例的形式给大家讲述了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有利于维护自身安全,维持学校安全稳定。

该校政教科利用升旗仪式的机会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从个人健康、人身及财产安全、增强道德安全意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和指导,向学生提出了基本要求,传授了安全问题和安全事故的应对措施。各班也结合自身实际,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了安全法制教育,通过看视频、演讲、诵读学生安全常规等形式,使安全法制入眼、入耳、入心,成为学生的自觉意识。

该校系列安全法制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在开学之初就牢固树立安全和法制思想,增强了学生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为新学期学校安全、法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