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积极开展“家风家训我传承”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26 11:3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积极开展“家风家训我传承”的活动,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习近平爷爷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家是浓缩的国,国是放大的家。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长期以来形成的能影响家庭成员精神、品德及行为的传统风尚,是对特色家庭文化的一种传承。良好的家风是家庭建设的核心,照亮着每一名家庭成员的心内世界。家风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家风胜过万贯家产。

过年,一家人欢聚一堂,拍摄一张“全家福”,让笑脸定格成春节的幸福回忆;一家人围坐一起,聊一聊家风、家训,让家庭美德在优秀家风小故事中得到弘扬与传承。假期里,少先队员们制作了手抄报,贴上“全家福”照片,绘制“亲子关系图”,并用简短的语言描述家风家训、优秀家风小故事。

开学后,大队部收到各班选出来的优秀小报共180份,大队辅导员陈老师组织大队委同学进行评选,选出36份最佳作品张贴在学校宣传栏展出。好的家风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孩子们的言行,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让好家风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陈麒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