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巧对“开学综合症”

www.scol.com.cn (2019-02-26 11:3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草木萌生春已至,又逢一年开学时。2019年2月20日,沉于静谧快一个月的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恢复了热闹,迎来了生机,同学们再次返回学习的校园。

新年刚过新学伊始,对温暖被窝的不舍,对假期慵懒的留念或多或少会对同学们新学期规范学习造成一些影响,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克服“开学综合症”,顺利过渡到良好的学习状态,汽车工程系的老师们从开学前一周就开始研讨“开学收心锦囊”。

首先,教师自身“收心”,率先从假期状态中调整过来,用饱满的精神带领同学们告别开学烦恼;其次检查作业促“收心”,每位任课老师在开学前一周就在各班级群里发送新年问候,提醒检查假期作业完成情况,注意调整作息时间等温馨提示。三是活动助“收心”,学生返校后,系部通过集会、学前教育、班会活动、假期分享等使同学们尽快的恢复到集体生活中来。四是精彩课堂引“收心”,系部对22日开学第一课做了严格要求。老师们精心备课,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张驰有度的教学节奏紧紧吸引着同学们,为本学期的教学拉开完美序幕。

系部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甘栩萍向老师们表示“我要迅速适应新学期学习,抓紧时间,苦下功夫,应对高考”“我已经拟定好了学习计划,不仅要将学生会管理工作做的更有声色,还要让学习更上一层楼!”

相信,在以教育教学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的收心工作下,全体学生都能迅速收心回归学习,以崭新的姿态迎接2019,开启新学期的华丽篇章。(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