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别样作业展风采

www.scol.com.cn (2019-02-25 10:5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爆竹声中除旧岁,春暖花开万物苏。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2月20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又开启啦。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五年级E班的学生们手里拿着自己心爱的寒假作业——自己精心制作的作文集,等待着与同伴们交流与分享。

为了让寒假作业不枯燥无味,变得有意思,五E班的张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完成一本作文集,把自己近年来的佳作编辑在一起,成为自己的第一本作文集。要求精心设计作文集的封面、名字、序言,作文集里不少于8篇作文。首先来看看作文集的封面与作文集的名字,每本作文集的封面及名字都极具个性,彰显着孩子们的性格与爱好。最别出心裁的是序言部分,有的序言是同学自己写的,展示自己制作作文集的过程与收获;有的序言是父母代写的,这些序言里包含着家长对孩子的赞许、关爱、期许、指引。作文集的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有自己寒假的所见所闻所感,有自己喜欢的一本书的内容,有自己创作的小说……

虽是一本还很稚嫩的作文集,但却能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把单一而无味的寒假作业化为学生的作文集,既能展示学生的创作成就,又能通过这一作业的完成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等,不失为很有意义的寒假作业。(彭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