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校园安全护校队正式上岗

www.scol.com.cn (2019-02-22 14:4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20日中小学校春季开学的第一天,乐师附小的孩子们一早来到学校,就看到校门口多处站立着手持盾牌和应急棍的人员。这就是学校刚成立的学校护校队,主要负责校园上、放学时段前校门、后校门的治安突击巡逻和把守任务,维护学校治安秩序,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在今春开学的第一天,就正式上岗啦!

学校护校队由学校与社区、派出所、交通等部门共同组建,人员主要以学校为主,由值周行政、值周老师、保安和学生家长共同组成,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护校队工作职责。校园安全护校队的成立,旨在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有效预防校园突发事件的发生和科学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性安全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2月18日,由市中区泊水街派出所李毅警官邀请市中区公安分局特警教官对学校护校队老师、保安、家长进行了岗前培训。教官着重对各类护校器械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演示,并强调了注意事项。在教官的指导下,护校队员进行了器械体验和练习,力求进一步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随后,李毅警官还带领队员们到每一个点位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不同的点位,提出了不同的注意事项和技术防范要求,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护校队的作用。

经过相关部门多次的共同探讨、协商和研究,学校护校队终于成立了!它的成立,既对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突发事件起到了有效的预防和科学的防范,又对违法犯罪企图起到了强力的震慑;既提高了学校的科学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又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建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