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聆听春季《开学第一课》

www.scol.com.cn (2019-02-22 14:3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18日,全国知名教育人、四川省特级教师、成都市金牛区李其玉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李其玉应邀来到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为全体机幼人开讲《开学第一课》。

李其玉老师通过加拿大著名歌手席琳·迪翁的爱情故事引入话题,家庭需要爱、事业需要爱,带着“爱”飞翔才是最理想的人生状态。

在愉快的互动氛围中,老师们用自己拥有的名字或称呼诠释出了自己是谁。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多重角色,在这些角色中我们有不同的责任,也收获不同的爱和美好。

李老师不仅引经据典,还用自己的经历作为案例,与机幼的全体教职工共同分享经营家庭、丰富生活、干好事业的策略,抛出了金点子干货。

“爱是家庭中的相互包容;爱是工作中的相互理解;爱是困境中拉你的手;爱是快乐时分享的心······爱让我们感动、快乐、温暖。当我们和我们培养的孩子拥有了人生的五朵金花:爱的能力、联结能力、安全感、价值感、独立能力,就拥有了最好的人生状态、最多彩的人生底色,收获从容和美丽。”李老师动情地说。

老师们纷纷表示,温馨而有力量的开学第一课,打开了所有人的心扉,让我们都做坚定而温柔,眼中有光、心里有爱的幼儿教师,插上翅膀,带着爱,飞翔!(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