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新学期开学平安顺利

www.scol.com.cn (2019-02-22 14:3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今春开学,乐山二中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开学平安顺利。2月17日,该校就召开了年级组长以上干部会,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各条线、各部门按照分管工作和部门职责精心做好开学准备。到18日下午,开学各项准备完全就绪。19日上午教职工开学典礼如期顺利举行,所有教师全部按时返回工作岗位。各年级、各部门按学校要求清扫了办公室卫生和教室卫生。学生报到注册及开学上课的准备工作也全部就绪。

20日学生报到注册。各班学生报到由班主任负责,班主任按照学校要求将报到注册作为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检查学生仪表,查验学生寒假作业,对个别重点学生进行了专门教育。学生书本全部发放到了学生手中,各班集中对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各班结合自身实际,重申了学校纪律和班规,特别就住校生就寝、起床、卫生、秩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21日,全校顺利正式上课。学生返校情况良好,没有非正常流失的情况。

新学期,该校严格按规定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还开设了专门由班主任组织和安排的班会课,用于班级开展法制、卫生健康与安全教育。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在教职工开学典礼上,党总支书记朱屹向教职工宣讲了《教师职业道德》、“十项准则”等纪律和规定,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吴军通报了上学期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就本学期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该校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开学前,学校就安排人对全校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消除了卫生死角;对校园绿化进行了整治,对一些校园宣传专栏进行了更换,校园面貌得到了改善。食堂就按照学校要求对炊具、餐具进行了彻底消毒,对食堂设施进行了卫生清洗或清扫。设立了食堂管理员和食堂仓库保管员岗位,并聘请了管理人员,以不断完善食堂安全卫生监管。后勤一线对学校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保证了所有消防水泵、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学校电工对校园的电源线路进行了排查,对一些乱拉乱接的地方进行了优化。校园内的变压器、食堂绞肉机、面机、抽风机等大功率电器和校园监控系统等专用设备都经过了专人专项检查,排除了隐患。所有教职工特别是干部和班主任及实验员、宿舍管理员等特殊岗位人员都落实了安全管理工作“一岗双责”制度,特别针对内保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使安保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职责,熟知了安保范围。

新学期,该校一如既往坚持不懈认真抓好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将以课堂为核心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落实备课本检查,促进教师做好课前准备。重点就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益,值班干部、教务科和政教科协调配合,分时间段,按分工和职责进行课堂巡查,学校主要领导、班主任开展进行不定时巡查,从教和学两端着手促进课堂教学。继续推行分层教学,落实因材施教。继续完善并加强高三优化教学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教学针对性,提高有效性。同时在高一、高二年级推行高三的做法,并以平板班教学为引领,促进普通班发展,提高整体的教学质量。继续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体系,完善基于数据的考核评价和奖励方案,激发教师改进教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张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