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旭平到沙湾小学指导开学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22 14:3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20日,是乐山沙湾区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沙湾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旭平到沙湾小学逐项指导开学及其他教育工作。

安旭平首先进校园查看了开学情况,校园硬件建设等情况,然后与该校行政班子成员开展了工作交流。听取了四位校级行政的工作介绍和工作打算,然后逐一对包括校门安全、防溺水、双创、校园硬件建设、师资培养、阳光体育、年轻教师信息化教学、学生培养目标、品德教育、党建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才结束。

安旭平强调,沙湾区学校近两年没有发生学生溺水事件,成绩来之不易,沙湾小学要高度重视校门口和防溺水等安全问题。他接着讲道,沙湾小学作为百年老校,作为在全市、全省有影响力的学校,要主动融入到区委、区政府的双创工作中,认真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有益的实践活动,以体现学校的作为;要加大教师的培养力度,既要多走出去,也要注意安全;要结合沙小、沙湾实际,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阳光体育活动;要在信息化教学方面对年轻教师提出更高要求;德育教育要找准载体,找好着力点,要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党建工作要做好基本动作,建设好阵地,落实好“双培”机制,加强党员的认同感、自豪感,解决“两张皮”的问题。(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