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召开新学期教工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2-19 10:2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来人间草木知。2019年2月18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271名教工齐聚讲学厅,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围绕“提升品牌,发展壮大”的新一年目标,校长胡继萍首先向全体教工介绍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学校10多年来“一校两区”的办学理想于今年9月就将实现,今年是学校提升品牌,发展壮大的关键年。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竞争优势,全体教工要在工作中树立三种意识。首先是责任意识,发展学校人人有责,全体教工要把学校发展为己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壮大出力;其次是服务意识,全体教工的一切工作都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家长的教育需求服务,用“大国工匠”的精神来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把自身的各项工作做到极致;第三是创新意识,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创新,不创新将会落后,将会被激烈的市竞争所淘汰。

随后,辜琼副校长在师德师风建设及学校德育工作中指出,全体教工要用心、用情、用爱服务于学生,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意识,做到人人育德、事事育德、以德育德。要求全体教工以高标准来指导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以“清正为师当师表,廉洁从教筑师魂”来作为行为指南。还组织全体教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减负增效、预防学生近视等政策法规。

周大林副校长在后勤服务工作要求中指出,首先要做好新转入学生的接待工作,让新学生到校后就有家的温暖;其次要做好传染的防治工作,开学前要对教室、功能室进行彻底消毒,学生报到时要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及时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第三要抓好安全工作,全面检查设备设施、消防设施等,所有安保人员要着装持械上岗,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等。

李文超副校长、廖冬梅副校长分别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和开学第一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还对2018—2019学年上期在学校各项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队及个人进行了颁奖。(王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