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旅游学校开启“舌尖之旅”

www.scol.com.cn (2019-01-23 10:1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当其他学校都陆陆续续迎来寒假,乐山市旅游学校的同学们还在实训室辛苦的练习厨艺,开启舌尖上的大乐旅。

实训室内,在李宣辉烹饪大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正专心致志地练习着。今天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刀工:银针丝的练习;冷拼:立体树叶的拼法。

所谓银针丝,是指10厘米长、0.1厘米见方的丝,因细丝如银针而得名。银针丝的练习讲究的是开片,要求每一片萝卜的厚度大致都相同。

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生动形象的立体树叶呢?让我们跟着烹饪大师李宣辉一起学习。

树叶:白萝卜一根,切段,取斜面(一厘米厚)。一点点地切掉边上的弧线,使萝卜呈水滴状;沿着萝卜的对称轴将其中心渐渐挖凹陷,使边缘与中心的斜面呈30度角。黄瓜切段,取与水滴状萝卜同长,再取黄瓜段的斜面(一端厚,一端薄),用刀尖慢慢切片,尽量使每一片黄瓜的厚度一致,用盐将其软化(以便于弯曲)。最后将整个黄瓜斜面放在心形萝卜的一侧,用同样的方法做树叶的另一侧,这样一片完整的树叶就做好了。

花朵:取胡萝卜一根,将其修成长方体状,一端削尖。用小刀在胡萝卜尖的一端取四个不间断的菱形,一朵花就出来了。

学烹饪,讲究的是耐心,只有用心,才可以做出一道精美的菜品,当然学校的选择更为重要,乐山市旅游学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拥有以下优势:特级厨师授艺、星级宾馆实习、国内国外就业。(陈松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