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旅游学校师徒相携手传承师道

www.scol.com.cn (2019-01-22 11:0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旅游学校召开“师带徒工作总结暨年度评优评先”工作会,学生处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师带徒”结对老师和部分班主任老师相互进行了交流。

会上,“徒弟”们感谢师傅们无私的传、帮、带,获得了很多的启发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使自己在教学方面一步步走向成熟。帮助他们逐渐走出尴尬、困窘的境地,指点了迷津,使他们在开展教学活动的同时也明确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的重任。同时也感受到做好班主任老师首先要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其次要以身作则,自身带好头,树立榜样;再次是要勤奋、好学,要有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

会后,王兰英主任指出:学校的师带徒“青蓝工程”,为我们年轻一代的成长搭起了桥梁,它就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联嫁接在师徒之间,使我们在有意无意之中增加了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从而使年轻教师得到成长。俗话说:要让学生有一碗水,老师就一定要成为一条奔流不止的小溪。因此,只有虚心的向师傅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们要由“传、帮、带”变为“赶、帮、超”,要不断努力的学习,多听师傅的课,多学习师傅的教学方法,多学习师傅的态度,多学习师傅的经验,在师傅的引领下,茁壮成长!(陈松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