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改革试点项目获省教厅通报表扬

www.scol.com.cn (2019-01-11 10:4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接到四川省教育厅通知,乐山师院申报立项的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改革试点(G19-01)》从21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等次,得到省教厅通报表扬。

从去年11月开始,四川省教育厅根据《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管理办法》(川教〔2015〕17 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 2018 年度评估方案>的通知》(川教函〔2018〕586 号)精神,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评估,坚持分类评价、突出实绩、客观公正、统筹规范的原则,采取专家网评、实地评估、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估,按照优秀等次约 10%、良好等次约 20%的比例,确定优秀等次项目24个、良好等次项目45个,全省获得优秀等次的高校共12所,乐山师院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改革试点项目以优异的成绩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开了个好局。

2018年申报立项以来,乐山师院在“师德建设实效性机制”改革试点中,紧扣师范院校对师德建设的特殊性要求,遵循师德发展规律,聚焦“四有”好老师队伍打造,从制度机制切入,探索形成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负面清单”制度管控与“他律机制、自律机制、工作机制、育人机制”协同推进的“三单四机制”改革举措,促进了师德建设合力有效生成,师德践履意识持续强化,试点改革成效显著。入选“2018全国‘寻找最美教师’”候选人2名、“2018年四川教师风采”候选人1名,第五届师德标兵李开能的工作室获2018年全省高教系统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CCTV-10科教频道、《教育导报》多次宣传报道学校教师爱岗敬业典型事迹,切实提升了师德建设实效水平。(贺春花 姚志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