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参加省中小学书法信息化教学培训收获颇丰

www.scol.com.cn (2019-01-09 10:1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精神,落实《关于调整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考试统考科目的通知》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书法教学深度融合,提升书法教师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进一步推进全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发展,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毛先勤老师及来自全省中小学书法教师八十余人参加了四川省中小学书法信息化教学培训。

培训会上,四川大学杨帆教授和成都大学蔡育坤教授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成都成华区实验小学何江流老师和眉山苏南小学的万树敏老师分享了他们学校书法教学经验。培训内容多样,除了倾听学习,还有交流研讨;除了参观访问,还有书写体验,各专家针对楷书和隶书对与会的老师们作了技法培训指导。最后,省电教馆的高志丽主任还给我们介绍了书法软件——沃笔习字,令我们盛赞其功能的强大。

本次培训可谓收获甚丰!它不仅激发了大家学习书法的强烈欲望,更给学校的书法教学指明了方向。满心期待学校的书法教学再上一个台阶。(毛先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