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举办“经典诵读”朗诵比赛

www.scol.com.cn (2019-01-09 10:0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中汲取精华,吸取智慧,让孩子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的熏陶和修养,提高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乐山市实验小学三年级4班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书香溢满校园,读书伴我成长”经典诵读朗诵比赛。

比赛前,孩子们精心选择诵读内容,认真排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吟诵着千古流传的伟大诗篇,《春晓》、《望天门山》、《论语》……一首首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回响在我们耳边,国学经典深厚的底蕴使孩子们灵动的精神得到升华。最后,在小主持动人的话语中结束了本次比赛。赛后,冯老师宣布获奖名单,并对孩子们寄予厚望,希望孩子们以后能够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溢满校园。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让孩子们在诵读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感受了中华经典的独特魅力,还让他们获得了经典的熏陶和修养,接受了中华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教育。(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