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成立校园护卫队

www.scol.com.cn (2019-01-08 10:1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玺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玺 记者 余建军) 1月7日一大早,乐山市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同往常一样,陆陆续续来到校园,但总感觉比平时“踏实”多了。原来,校园周边,又多了一群平安“保护神”。

2019年第二周第一天,乐山市实验小学校园护卫队正式成立并开始“保驾护航”了。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公安局针对校园安全的相关要求,在中心城区首批确定了乐山市实验小学作为试点单位成立校园护卫队。乐山实小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后,迅速组织召开多部门协调会、行政会、校级家委会,研究校园护卫队的组建和实施。学校依托张公桥派出所的专业指导,开展“校园安全管理——校园护卫试点工作”。

校园护卫队上岗第一天,在张公桥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执勤巡逻任务,很好地体现了实小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精诚团结的家校合作,同时也反映出政府多部门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决心。

张公桥派出所所长杨威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平安校园,校园护卫队应时而生。由学校保安、教职工、家长代表、派出所民警、社区人员组成,均统一配备服装、器材。根据学校需求,分别于上、下学高峰时段在两校区校门口、公交站台以及周边重要路口设立了护卫点6个,为全校四千多名师生守护平安。下一步,将根据此次试点经验,逐步在其他学校推广。

参与第一天执勤的张必友校长表示,校园护卫队的成立,只是实小校园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未来的工作中,实小一定会砥砺前行,不断的开拓创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