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校园护卫队正式上岗

www.scol.com.cn (2019-01-08 10:1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根据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公安局针对校园安全的相关要求,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依托泊水街派出所的专业指导,开展了“校园安全管理——校园护卫试点工作”。

经过精心准备,2019年1月7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校园护卫队正式上岗。

校园护卫队由幼儿园保安、教职工、家长代表、派出所民警、社区人员组成。均统一配备了服装、器材。根据幼儿园实际需求,分别在幼儿园设立了护卫点6个。校园护卫队将在每天幼儿入离园期间上岗执勤。

升旗仪式上,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校园护卫队隆重亮相。幼儿园法制辅导员梁警官在升旗仪式上做了有关校园安全的国旗下讲话,强调:安全是教育的保障,我们要从家庭到学校为孩子的安全构建一张立体安全防护网,培养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保证孩子健康安全成长。

“校园安全管理——校园护卫试点工作”的开展是我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治校,坚持安全工作“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多方配合、责任到人”的原则,努力抓好幼儿园各项安全制度、安全措施的落实,努力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我园安全稳定与和谐发展提供了良好保障。(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