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小平板有大智慧”

www.scol.com.cn (2019-01-07 10:1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一说到学生使用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很多家长都表示坚决反对!可是在2019年1月4日乐山草堂高中的公开课上,学生和教师都拿着平板,这是怎么回事喃?

原来这是乐山草堂高中与北京四中网校合作办学的网络平板班在为草堂、二中和五中的部分教师作翻转课堂的展示。这次公开课由范霞和徐艺两位教师分别向三校听课教师们展示了一节新课和复习课,课堂上师生们熟练的使用平板电脑进行问题抢答,答案推送,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高涨。

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们对这两节精彩的展示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两堂课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翻转课堂的精髓。

据了解,这两节课是本期我校网络平板班进行的第二次教学展示活动。自2015年开办网班以来,学校网班教学成绩斐然——2018年首届网班高考本科上线率超95%,并有600分以上优尖生;网班多位教师在国家级、省级赛课中获奖。

学校进一步开设网络平板班后,网班教师坚持每周进行技术培训,利用北京四中平台资源积极开展翻转课堂应用研究,探究智慧课堂先进的教学方法,极大地促进了学校课堂教育质量的提升。(陈斯 万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