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学科素养综合评价出新招

www.scol.com.cn (2018-12-28 10:3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又到期末考试季,乐山外小学科素养综合评价再出新招!

千万别说你已经知道了!你所知道的只是过去的,这一学期,是这样安排的——

好奇吧?小伙伴们,快快跟随小编一起去见证一下先进办学理念下的乐山外小的科学评价吧!

今天,是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率先接受面试评价,首先感受一下气氛——那种罕见的面对考试的兴奋劲儿,一览无余地写在每一个六年级孩子的脸上。

这哪里是在考试?分明是在参加一个又一个的游戏!

这哪里看得到害怕?分明是享受其间!

但是,请看那专注劲儿,请看那认真样,这分明就是在考试!

对,这是很认真的考试——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学科素养情境式综合评价之面试阶段。对!你没看错,这是整个考试评价的一个阶段,我们记忆中的纸笔考试只是其中之一。而且——划重点,这所学校的纸笔考试也是情境式综合性的!这样的考试谁不喜欢?

请跟我一起读题,再猜一猜,这是哪个学科的试题?

你猜对了吗?这是拍自数学面试场地的题目!这样的考试哪个孩子不喜欢?

跟踪观察你就会发现,学生都不是独自接受评价,三人或四人抱团,相约奔赴一处处评价点,原来,不仅是单纯的学科素养评价,重要的团队协作精神也得到检验。除此之外,学生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礼仪等等情况都在评价之列。

今天,只是六年级的学生参加评价活动,一到五年级正常行课。为了避免干扰,六年级的评价活动离开了教学楼,全部在专用教室(排练厅、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实验室、微机室等)进行。室内是由学科教师和家长组成的专业考官主持,室外是专门负责组织的生活老师和体育教师把守,热热闹闹,活而不乱!随机抽题,候考准备,接受评价,六年级的学生这是第四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所以,更加有序。

作为家长代表,很荣幸见证了升级后的乐山外小学科素养评价活动,也从中看到了学校让人点赞的办学理念和评价改革。我相信,每一个家长都不愿把孩子培养成为考试机器,都希望孩子有一个快乐有益的童年,希望学校善待我们独一无二的“这一个”孩子,而不是用一张试卷来通知家长孩子在学校怎么样。

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一直在用行动给家长满意的答复——这样的考试形式就是最好的例子。(李元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