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图景 教学新样态

www.scol.com.cn (2018-12-25 18:2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外国语学校教师深入学习智慧课堂

12月17日,乐山外国语学校物理教师唐自强与英语教师王炜燚赴成都参加了在棕北中学科院校区举行的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现场研讨活动暨成都市棕北教育集团第23届教育研讨会。

与会老师们行至棕北中学门口,便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他们还收到一位“特殊”同学的问候,是一个以女声为基础的智能机器人,除简单的问好,它还能与过往的来访老师进行即时对话。棕北学校在寸土寸金的成都市占地并不算大,但是学校的科技元素却有很深的体现,学校教学大楼前数位老师在指导学生操作一些造型各异的机器人,走近聆听师生对话时,也能感受到学生对这些机器人的深入了解,该校对学生科学技术的培养以及科技与学校教育的高度结合,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学习阶梯教室,棕北学校校长,上海市电教中心主任以及成都市教育局书记分别发表了以“新技术背景下实现学科育人价值的校本实践”的讲话,从国家现代教育发展的角度,深入浅出,详细的解读了新技术背景下科学教育方法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在这一时代背景下的重要角色。

随后,两位老师去到教室,亲身感受了两节实际运用智慧课堂的课,切实体会到了智慧课堂的充分运用对于提高学生课堂的参与度以及课堂效率非常有效,课后又随机采访了部分同学,他们也纷纷表示这样上课比起传统的课程他们更能够接受,丰富多彩的智慧课堂功能也使同学们对学科的兴趣大大增加。

通过本次研讨会,两位老师实地走访四川教育发展先锋的成都地区学校,观摩智慧课堂在中学学科教学中的运用,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我校“智慧课堂”的推广及运用,促进乐山市基础教育的科学发展。(王炜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