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举办诗歌比赛

www.scol.com.cn (2018-12-25 13:2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中国是一个爱诗的过度,中国人是一个爱诗的民族。早在三千多年,我们的祖先就留下了《诗经》,唐诗宋词更是成了脍炙人口的经典。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尽显诗人报国无门的悲壮。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表现了诗人对茫茫草原的喜爱。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展示了诗人对大好河山的赞美。

在几个星期的准备下,乐山市实验小学小苹果中队在寒冷的冬季开展了紧张激烈的《古韵之歌与新时代的声音》经典诵读比赛。虽然近段时间各种活动繁多,又面临着期末复习,同学们都没有放弃这次朗诵。有单独朗诵的,有两人一组的,还有三人组合,四人朗诵的。他们激情澎湃,热情洋溢,尽情挥洒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活动中,每个同学按照要求认真评分,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

这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的人文修养,夯实了学生的文化功底,提高了学生的诵读水平。让他们在朗诵过程中取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