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召开述责述廉会 “一把手”开门“双述”

www.scol.com.cn (2018-12-21 10:1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你单位对教职员工加强财经制度、收费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办法、印信管理办法的宣传、教育以及对相关工作的监管是如何开展的?目前还存在哪些不足,如何改进?”“作为经费主管部门,你单位是如何监管教改经费、实习培训等经费使用报销的?还存在哪些不足,如何改进?”

12月19日,乐山师院召开2018年处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现场随机抽取9位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院长围绕“班子及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向纪委脱稿述责述廉,接受党委常委、纪委委员在质询环节“辣味十足”的提问。相关学院、部门现场回答问询,开门“双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范华主持了会议并结合述责述廉,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

校党委书记胡丹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是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二是要对标找差,狠抓落实立行立改;三是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履职尽责;四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净担当、勤政廉政,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开展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有效手段。通过开展述责述廉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意识。”陈范华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在深化上下功夫,在以上率下上做文章。”

“今天的述责述廉很有创新、很务实。各学院、各单位之间通过述,可以相互学习优秀的做法。质询的问题有财经制度、科研经费、奖学金评定和发放等方面的,都是针对各相关单位提出的,很精准,同时也是老师们关心的。今天述责述廉的教学院院长熟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说明一岗双责落实的好。”数信学院专任教师黄宽娜在会后说。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各教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职能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教职工代表共87人参加了大会。(徐娇 姚志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