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外出取经

www.scol.com.cn (2018-12-20 09:4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随着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到来,“智慧校园”的建设和“智慧课堂”的日益推进,如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成了一个急需解决的课题。近日,乐山市市中区海棠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的部分成员在主持人杨茂艽的率领下来到省内教育信息化建设先进地区成都和绵阳的一些学校,进行了观摩和学习、交流活动,收获颇丰。

海棠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观摩组首先来到了绵阳市高新区河边小学,河边小学作为一所镇中心小学,根据学校情况和学生特点,以中华农历节气打造的校园文化很有特色,课后兴趣活动丰富多彩。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学校根据学生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针对性的在家校互通方面进行了定制性建设,使用效果良好。观摩组第二站到了绵阳市高新区火炬实验小学,该校有4000多名学生,分布在三个校区,根据校情和学情,学校在“智慧校园”方面重点打造校园管理平台,应用到教育教学的多个环节,并把信息化植入德育、体育教育活动中,颇有特色。

第三站,观摩组来到了成都华西中学,作为省级“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华西中学的“智慧校园”平台布局规范,配置合理,模块齐全。同时,学校的创客教育、机器人、STEAM教育成绩显著,百年名校借力信息化焕发青春。

第四站,观摩组来到了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成都七中作为全省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学校,一直以来在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起到了引领作用,近年来,在“智慧校园”建设和应用方面更是率先探索。观摩组一行观摩了学校剧场的数字化音响改造、学术讲学厅、校园监控系统等,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观摩组一行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思一路,每到一个学校,都与学校就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回来后,观摩组及时将观摩、学习情况向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职能部门以及典型学校校长作了专题汇报。下一步,市中区将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区情、校情、学情,将市中区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杨茂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