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开展教师身心健康沙龙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8 10:1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草堂高中关爱她的每一个学子,同样也关爱着她的每一位老师。教师常常被比喻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因此,社会常常以较高的道德标准来要求教师;事实上,教师也是有血有肉、有情绪起伏的普通人,也需要关心自己和被人关心。

历届以校长为核心的领导们都非常关注教师们的身心健康,新上任的黄建清校长要求,学校工会应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教师员工的活动。为此,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下,学校心理咨询室芳圆老师于12月14日上午开展了教师身心保健沙龙第一次活动。

本次教师身心健康沙龙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能量与呼吸》,从打开肢体的热身活动开始,介绍了人的三个能量中心、探寻生命能量的源头、腹式呼吸步骤,句读《大学》中感悟自己的能量,最后在美妙的《太阳歌》中展开自由冥想。沙龙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感到很放松、很开心,起到了释放压力和负面情绪的作用,希望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芳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