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校长王辉带队赴马边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www.scol.com.cn (2018-12-14 17:5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9日至10日,乐山师院校长王辉带队赴学校定点扶贫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学校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了学校帮扶干部,走访并慰问帮扶困难户,向帮扶小学捐赠校服。

调研座谈会上,马边县委副书记刘忠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启梅,副县长吴咏梅分别从当前马边脱贫攻坚基本情况、校地合作项目实施进展、帮扶阶段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介绍了乐山师范学院对口帮扶马边脱贫工作的开展情况。王辉表示,扶贫马边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以人才、教育、科技、文化资源建设为载体,实施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等多项帮扶措施。下一步将紧扣马边县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科教智力资源优势,更加精准实施扶贫对接工作,推进已经开展的工作落地,推动新项目实施,破解脱贫攻坚难题,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实效性。

会后,王辉一行来到学校对口帮扶的老河坝乡走访、慰问了6户贫困户,为该乡惠定村东风小学全体学生送去108套校服,实地查看了学校在该乡开展扶贫工作的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环境,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工作进展汇报。王辉要求学校驻村的扶贫干部要进一步从全局高度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克服困难,谋事实,做实事。下一步,学校将多方面提供服务与保障,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员圆满完成扶贫任务。(罗刚 姚志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