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开展数学教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4 10:3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数学组全体老师在曹晓英组长的带领下开展了教研活动,专题研讨计算方面的教学。

首先,赵丹老师与夏冬梅老师分享了去广元学习的心得和体会。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直观和清晰地了解广元学习时专家的讲座和还原老师的现场教学,赵丹老师事前在黑板上进行了详实的板书。

她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不仅再次深刻地认识到了计算教学的重要性,还掌握了计算题教学的技巧和捷径;不仅要重视数与形的结合,还要重视算理的理解强化教学和重难点的突破;不仅要重视计算题正确率的提升,还要强调孩子学习行为习惯的规范和培养。比如574×89这一道看似简单的数学乘法计算,不仅要求学生在理解基础上熟练运用算理,还需要孩子精心思考、规范书写和15步以上的繁琐步骤。数学是学好众多学科的基础,而计算就是学好数学的基础,计算作为孩子必须掌握的技能,它的重要性已经无可厚非。在小学计算教学中,意义练习与技能练习相辅相成,知道意义会有利于技能的熟练,熟练技能能更好地理解意义,两者可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上,大家就计算的教学展开了激烈地研讨,也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好方法说出来和大家分享。曹晓英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研讨中继续畅所欲言,让数学教研活动充分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让大家带领年轻的数学老师更加深入地研究教学,为学生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赵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