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开展古诗配画比赛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4 10:3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十四班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现场诗配画比赛呢。

只见所有的课桌上都摆满了五颜六色的画笔,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喜好,纷纷在画纸上写写画画,先精心书写一首自己喜欢的古诗,再把从诗中体会到的意境变成或天真质朴或色彩鲜明的图画。他们时而冥思苦想,时而笔走龙蛇,时而精描细画,情绪高涨,兴致满满。不少同学的作品构思独特、版面精美,一座座高山、一棵棵古树、一朵朵白云、一只只飞鸟尽情在笔尖呈现。有的用粗略利落的线条描摹诗中画境,有的用鲜艳活泼的色彩传达诗人感情,有的用高低错落的构图表达对美的理解……浓厚诗情瞬间化成栩栩如生的画面,真可谓“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自古诗画不分家,诗画一体更是相得益彰的艺术至境,二年级的小学生虽然达不到浑然天成的艺术境界,却用稚嫩的童心与拙朴的画笔完成了一幅幅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比赛结束后,大家依然兴致不减,互相交流对诗歌的理解、绘画的心得,俨然意犹未尽,“诗配画”这种贴近课本学习,体现动手能力与创造意识的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