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开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www.scol.com.cn (2018-12-12 11:0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新的一周,新的一天,新的开始!今天是周一,对于乐师附小五年级一班的孩子们来说,这可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星期一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五年级一班的教室,去探究他们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吧!

啊,原来五年级一班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活动呢!演讲的主题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小演讲家们在班主任彭老师的组织下,先以小组为单位练习演讲,然后小组内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班级演讲。小演讲家们卯足了劲,尽力在小组内展示自己的优势,为接下来的上台做好准备。

第一个上台演讲的是漆宇宸同学,只见他昂首挺胸,自信满满地走上台,先是有礼貌地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开始了他的演讲。有自信的孩子永远是最棒的,漆宇宸同学的演讲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了。接着陆续上台演讲的有黄一婷、江南宇、任斯琪、胡艺婷……这些小演讲家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期待着自己是下一个上台演讲的幸运儿,教室里的气氛空前活跃。上台的演讲家们用自己的语言打动着同学们,用自己的表达鼓舞着同学们,用自己的爱国热情感染着同学们。五年级一班的小演讲家们在他们的演讲辞中,带着同学们去回顾旧中国的屈辱史,带着同学们去感受中华儿女的英勇顽强,带着同学们去思考“少年强则国强”的历史责任。同学们不由得为小演讲家们的自信从容鼓掌,为小演讲家们的精彩言辞鼓掌,为小演讲家们的精心准备鼓掌,为小演讲家们的爱国热情鼓掌……五年级一班教室里的掌声连续不断。

“叮……”下课铃声响起,此次《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演讲活动结束了。这次演讲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演讲技能。同时,让同学们勿忘国耻,增强了同学们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小高老师 彭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