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扎实开展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2 10:5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依据教育部、省、市、局下发《关于在国家宪法日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积极组织,认真谋划“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弘场宪法精神为宗旨,全面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突出主题,营造氛围。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晨读、安讲、主题班会、百家讲堂、广播等载体广泛宣传宪法知识,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1808班在董凯老师的组织下,以“弘扬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公民”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让师生了解宪法关于国旗的规定,营造出一种庄严、神圣感;各班班主任积极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全体师生中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增强法律意识,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权威的作用。

三是突显特色,注重实效。宪法走进课堂,教师把法制宣传日和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点带进课堂,贯彻法律知识,增强宪法意识,让法律意识与责任意识牢固根植在每个学生的心中,懂得法律、明确担当,为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做好谋划。

学校通过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全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