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小结对帮扶美姑

www.scol.com.cn (2018-12-07 14:5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2日,乐山沙湾出现了难得的好天气,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早上八点,沙湾小学校长徐育刚,教师王长林、燕有培、田观秀,沙湾小学家委会副主任季伟、王强、谭志强,爱心人士、个体经营者陈军驾着车从沙湾出发了。八点半,队伍到达乐山南高速入口处,与乐山市沙湾顺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航一行、成都汉鼎铁业桂总会合后,浩浩荡荡出发了,驶向目的地——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洛莫依达乡中心校。车厢内满载着捐赠物资,同行的每一个人心里,洋溢着满满的爱心与激动。

这次爱心捐赠是由沙湾小学发起的,目的是帮助该校结对帮扶的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洛莫依达乡中心校的学生。洛莫依达乡是纯彝区,这里山高地薄,气候干旱少雨,物产稀少,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洛莫依达乡中心校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学习生活物资匮乏。一开始,沙湾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倡议全校师生奉献爱心,为彝区学生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赠。仅仅两天的时间,学校就收到大量学习和生活用品,装了满满近50麻袋。后来,在该校校长徐育刚的宣传下,许多社会人士也纷纷加入到捐赠的队伍,他们慷慨解囊、鼎力而为,为彝区孩子奉献爱心。乐山市沙湾顺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航及公司员工出资四万多元,为洛莫依达乡中心校的700多位同学每人购买了鞋子、袜子、手套、书包等生活和学习用品;成都汉鼎铁业桂总出资近万元,为每个孩子购买了一套32色的彩笔;沙湾个体经营者陈军主动请缨,出车出人运送捐赠物资。

爱心车队一路颠簸,一路前行。经过近八个小时的行驶,于下午5:00终于到达洛莫依达乡中心校。洛莫依达乡中心校校长尔石石格早已率领全校全体教师迎候在学校大门口。握手、拥抱、寒暄、问候、拍照、卸货、搬运……大家其乐融融,忙得不亦乐乎。洛莫依达乡中心校虽然地处海拔近3000米的高山上,现在又是寒冷的冬季,可当天,这里却是难得的好天气,艳阳高照,和风送暖。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由于受条件的制约,洛莫依达乡中心校及附近的乡政府都没办法入住。爱心人士一行人卸完货,又驱车近70公里,耗时一个半小时到美姑县城入住。

12月3日一大早,爱心人士又从美姑县城出发,再次驱车一个半小时赶到学校。洛莫依达乡中心校全体师生早已排着整齐的队伍静等爱心人士到来。

捐赠仪式开始了。首先是尔洛莫依达乡中心校尔石石格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沙湾小学全体师生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然后,是沙湾小学校长徐育刚讲话。在讲话中,徐校长表达了沙湾小学全体师生及社会爱心人士对洛莫依达乡中心校的全体彝族同学的关心和问候,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克服困难,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改变自我,改变家乡。接着,副主任季伟代表沙湾小学家委会进行了爱心捐赠。仪式上还进行了少先队“手拉手,心连心”活动。沙湾小学教师带去了沙湾小学五年级部分同学写给彝族同学的28封书信,将书信交到了洛莫依达乡中心校五年级的28位同学的手里,让他们结成对子,加强联系,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仪式最后,爱心人士和洛莫依达乡中心校的全体行政一起将捐赠物品一一发放到每个彝族同学手中。每个孩子的脸上都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仪式结束后,两校教师之间还进行了教师结对活动。(王长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