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与马边共建彝族文化创新基地

www.scol.com.cn (2018-11-19 15:0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16日,乐山师范学院马边县彝族文化创新基地正式在马边县文化馆挂牌,标志着乐山师院对口帮扶马边县彝族文化创新基地建设正式启动。乐山师院副校长陈晓春、任学锋及地方合作处、美术学院、文新学院、音乐学院、旅游学院、教科学院负责人以及马边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随后,乐山师院一行分头开展各项扶贫活动。任学锋副校长率音乐学院、旅游学院与碧桂园职业中学、马边一中党支部签订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音乐学院教师为马边县中小学音乐教师举办“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审美性探讨”专题讲座。

陈晓春副校长率地合处,教科学院及相关研究员与马边教育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城区各校(园)长参加马边彝族自治县创建大小凉山彝区教育示范中心规划和“一村一幼”质量标准体系座谈会,对《马边彝族自治县创建大小凉山彝区教育示范中心规划方案(讨论稿)》的工作思路、任务举措、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和《马边彝族自治县“一村一幼”质量评估标准体系(讨论稿)》的指导思想、等级划分、评估标准等进行认真研讨,与会人员从“方案”和“标准”的表述准确性、指标科学性、举措可行性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根据对口帮扶协议,乐山师院马边县彝族文化创新基地建设2018年主要工作有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马边故事》采编创作,马边县原创歌曲作品展演等,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主要包括文艺人才培训;音乐、美术、文新学院等专业师生到马边县采风创作;举办作品展,培育良好的文化氛围;教育教学、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实习实践;书香校园建设,“4.23·阅读马边”全民读书月活动;文化下乡活动等。通过对口帮扶,发挥双方文化资源的优势和条件,共同构建政府、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协调互动的文化创新体系。(许军林 姚志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