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棋手勇夺全国比赛季军

www.scol.com.cn (2018-11-19 10: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刚刚结束的“2018江阴周庄杯”全国业余棋王赛上,乐师附小六(6)班周延禧同学在继十月举行的四川省象棋比赛中获得儿童女子棋王之后又获得了本年度总决赛儿童女子组季军,这是乐山市棋手在全国性大赛中获得的第一个有份量的重要名次。

周延禧学棋至今已有五年。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今年周延禧已获得2018年四川省运动会少年女子组亚军、2018年四川省棋王赛总决赛儿童女子组冠军,本次则是获得全国性赛事的上佳名次。

本次比赛共赛七轮,前五轮周延禧取得了四胜一和的战绩,最后两轮周延禧迎来了两连后的艰苦战斗。在第六轮顶和对手后,获得了极佳的争冠机会,第七轮只要顶和对手即可有极大概率夺冠。然而在第七轮中面对全国顶级对手,周延禧并没有保守胆怯,不惧后手的不利局面,毅然与对手展开对攻,虽然最后功亏一篑,但是这种拼搏精神值得点赞!

周延禧同学说到,虽然没有获得全国冠军,但是站在全国的舞台上拼搏就是自己的梦想。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会站到更加闪耀的舞台!(刘晨桔 黄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