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科普报告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5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为落实“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乐山二中邀请四川省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成员,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学高级教师廖大琴做了一场以“以梦为马,心之所向——生涯规划”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充满温情的暖场互动后,廖大琴老师带着学生踏上了神奇的自我探索之旅,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性格测试、加德纳多元智能测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并对自己做出准确的自我评价。

未来会是什么样?未来的自己在哪里?读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做什么职业?一段《未来扑面而来》的视频短片,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为大家开启了一段世界探索之旅。大家在欢笑中思考,在思考后分享,在分享中收获。讲座的尾声,一段轻柔的音乐和着廖老师专业的解说引领,同学们闭上眼睛,向内观照,放松自我,满满的疗愈感。

本次活动由乐山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老科协副秘书长宋有宣先生到会,原乐山一中副校长、老科协科普工委主任、市科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科普报告团团长蓝滨湖女士做了简短热情的讲话,介绍了“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学校文化建设和过程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寄予了深切厚望。

该校非常重视这项活动,相关班主任和教师参加了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未来的成长注入了鲜活的能量,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好评。(张明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