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开展“捐一本废书 绿一个世界”公益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4 10:5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师范附属小学开展了“捐一本废书 绿一个世界”的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关注环境”——动手整理自家的书报书柜,“爱心捐赠”——爱心收集废旧书报,捐出大家火热的爱心,让爱心废旧书籍所得资金资助需要帮助的小学。

周一校会上,德育室主任李毅向全校学生发出了活动倡议,要求全体同学“关注环境,不要让随手撕坏的一本书、随手丢弃的一张纸破环我们的环境美;关注废纸利用,也许一个班级的废纸张就能加工成一本崭新的绘本。”并发出倡议——”节约环保,人人参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收集废旧,积极参与到‘捐一本废书,绿一个世界’的环保公益活动中去!”

周五队会课时间,李毅和师院的志愿者大学生在操场摆好了空纸箱,迎来了公益活动乐山站负责人——新华文轩的凌刚经理一行5人,也迎来了全校同学的爱心捐赠。

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从家里从书包里收集了很多废旧书本,然后由班级代表将全班同学收集的“爱心废旧书本”抱到学习操场,交由文轩书店的工作人员之手。大学生志愿者指挥着孩子们有序捐赠;凌经理带着工作人员认真打包、称重,最后整理了20袋“爱心捐赠”,共计960斤书本。这些东西由新华文轩集中收回,交由纸张生产厂家循环利用。回收资金将用于乐山市中小学生环保教育和教育扶贫、奖优活动。

此次活动举办顺利,同学们从活动中感受到“节俭环保”的意义,也感受了“爱心捐赠”的快乐。愿我们用爱心传出一份情,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李毅 刁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