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验小学川剧班送教彝区

www.scol.com.cn (2018-11-12 10:5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由张志明副校长带队,张玺、王珠华老师和张爱、石昊文两名同学走进马边彝族自治县,为马边民建小学和袁家溪小学分别送去实小三年多的川剧教学经验和成果,同时为彝区同学送去实小爱心书籍三百余册。

王老师首先向两个学校的同学普及了川剧的基本知识,随后,张爱、石昊文两位同学现场演绎了实小今年刚刚获得省一等奖的川剧节目《花田写扇》,两位小戏骨的精彩演出将传统文化传承普及活动推向高潮,彝族小朋友看了演出后,对川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走上台和小演员互动,最后,实小两位老师和两校音乐老师就川剧传承开展了研讨,将实小三年多的川剧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与老师们分享。

乐山实小此次的送教活动一改以往的学科送教,而将川剧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送教内容,就是希望在学校传承发展的同时,也能引领友好学校,特别是彝区师生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精神,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乐山市的普及传承开启新的篇章。(张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