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教联盟在乐职院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1-10 09:4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11月9日上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理事会议暨职教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家理事会成员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章程》及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处人员名单和《职教联盟章程》及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处人员名单。

会上,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捷向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授予“职教联盟”牌匾。

郭捷表示,近年来,乐山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各级各类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市共建成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2所,国家级重点职中3所,省级重点职中4所,已组建电子信息、新能源、建筑陶瓷、旅游等6大校企合作职教集团和眉乐资雅四市区域职业教育联盟,作为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培育院校,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为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培养、输送了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的综合实力、办学水平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当前,乐山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了“一个取向、两个加快、四个定位、五个转变、六项重点工程”的发展思略,急需大量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职教联盟的成立是我市职业教育的佳音,对乐山市探索产教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新路子,打造产业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要充分利用理事会、职教联盟的合作平合,主动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衷心希望理事会和职教联盟单位齐心协力、精诚合作,成为推动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智慧库、服务社会的助推器、高校综合改革的示范点。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联盟的关注、支持和引导,实现政府、学校、企业多方联动,力争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职教联盟打造成为全省职业教育联盟的典范。

蹇路致辞表示,2014年学院成立了理事会,旨在积极与各企业单位开展合作办学,构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单”的“双主体”育人模式,让学生能更好的符合社会的需求。四年来,理事会工作也取得可喜的成绩:校企协同育人理念已深入人心,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正逐步建立,产教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良好生态正逐步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国发展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高等职业院校密切联系行业企业,并直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此我们以“深化新时代产教融合、奋力推进校企合作共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学院第二届理事会暨职教联盟成立大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能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出谋献策、传经送宝,希望各理事单位能在职教联盟平台上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共同高质量发展,让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未来的道路更加宽广。

刘忠在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时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含医药卫生、财经旅游、机械电子、新能源学科的综合性高职院校,同时也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目前学院开设专业48个,大专学生11500余名。学院拥有一所直属附属医院,组建了光伏材料制备技术、护理、旅游管理、移动通信、会计、药学、智能交通技术运用、康复治疗技术等8大专业群,其中护理专业被评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新能源类专业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多晶硅实训基地”,办学水平国内领先。首次成功举办“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护理教育联盟,实现国际合作的新突破。

据悉,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正在以“建设一流校园、实施一流管理、培育一流人才”为目标,积极开展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培育院校的建设。全院师生正依托新校园,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建设“三个一流”的目标努力奋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