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范学院教师事务中心试运行

www.scol.com.cn (2018-11-09 16:2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助推学校事业发展,11月8日,“乐山师范学院教师事务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

教师事务中心是面向全校教职工的综合性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教师事务中心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改革转型发展总体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以教师为本”办学理念、提高教师服务效能、改革教师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回应教职工热切期盼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心”坚持以“为教师服好务”为核心管理服务理念,按照集中式受理、协同化办理、智能化运行的原则,对接教职工需求,优化业务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做到让教师“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

首批人事处、教务处、科技与学科建设处、财务处作为常驻单位,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作为临驻单位,共6个职能部门入驻。第一批共列出了25项具体办理项目。后续将有更多部门入驻、更多服务与办理事项启动。教师事务中心分为自助服务区、业务受理区、会议区和等候休息区,服务环境温馨舒适,引导信息清晰醒目,并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教职工不仅可以办理事务,也可以在此交流、阅读、小憩,甚至举办小型座谈会。

试运行启动当日,副校长陈晓春到教师事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陈晓春指出,教师事务中心的建成并试运行是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确定的任务与要求,教职工关注度高,它的试运行标志着学校推进管理服务机制改革的探索进入新的阶段。他希望教师事务中心要不断对接教职工需求,根据试运行阶段的实践摸索和持续推进,进一步完善精简业务流程,依托校园信息化建设成果,系统优化网络平台,以良好的教职工体验为导向,努力把所有管理服务事项在中心内部一次性解决,切实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效能,让老师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希望中心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提升业务能力,齐心协力把事务中心建成服务管理集中化、协同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民心工程”,为学校争创省属一流做出贡献。(彭杨 姚志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