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七”色文化照映“七”彩童年

www.scol.com.cn (2018-11-08 10:4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刚刚结束的乐师附小2018年校园秋季运动会上,一群头戴小红帽,举着“一七班必胜”、“一七班加油”的牌子,活泼快乐又团结拼搏的一年级七班的孩子们给家长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天真、热情、积极、勇敢,在比赛中尽情地展示自我,在挥洒汗水中尽情地欢笑。开学短短两个月,这群刚从幼儿园吃着小点心、唱着童谣来到小学校园的萌娃们,能有如此惊艳的转变,与一(7)班独有的“七”色文化分不开。

开学伊始,班名定为“晨曦”,意喻早晨的阳光,美好又充满希望。走进一(7)班的教室,墙壁上各式各样的板块充分体现着不同。匠心独具的班主任李晓梅老师根据萌娃们的特点,提出了属于一(7)班的“七”色文化。

“红”色文化——风采展示。一(7)班的红帽子,代表热情、大方,鼓励孩子们充分展示各方面的才能。班级墙壁有专门的“学生风采”板块,用于展示孩子们优秀的作业,拼音、汉字等等。凡是被选中作品的小朋友都觉得倍受鼓舞,而暂时未入选的宝贝也会摩拳擦掌,争取下次机会,无形中形成了一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积极、健康的班级氛围。

“橙”色文化——嘉州小诗人文化。灿烂的华夏文明,留下了无数美丽的诗词歌赋,徜徉诗海不仅让人腹有诗书气自华,更能欣赏文学的美,品鉴历史的广博。一(7)班提出了新颖的嘉州小诗人文化,每个小朋友都是一位小诗人,一本小诗人文集将伴随宝贝六年,记录下宝贝们诗海拾贝的足迹,用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宝贝的成长护航。

“黄”色文化——赞赏。宝贝们的可爱体现在各个方面,属于他们的年纪,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举动,或许就能暖入人心,一些可贵的小行为如果坚持,长大必能形成难得的好品质。一(7)班的老师注重孩子们的每个小细节,拾金不昧、帮助他人、克服自我、勇于表达等等,都会变成一封封温暖的信函,真诚的赞赏着孩子们,让孩子们在鼓励中成长。

“绿”色文化——CEO的责任感。别看我们的宝贝们小,CEO可不真少。我们的CEO有书吧CEO、晨读CEO、语文小组CEO、课前纪律CEO、课间安全CEO、开关CEO、桌凳整齐CEO、后门CEO、教室布置CEO。小CEO们自信满满、各司其职,把自己的工作做得认真细致,培养了对自己、对集体的责任感。

“青”色文化——快乐、公约、团结。班训: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是童年的主题,无论学习还是生活,一(7)班都努力将快乐融入其中,让孩子们享受童年应有的乐趣,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充满阳光。

活泼好动的宝贝们也有自己的行为公约守则:上课要专心,做事要用心、待人要真心、作业要细心、纪律要遵守、上学不迟到。有约束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所以一(7)班的宝贝们在运动会上的表现除了出彩,良好的组织纪律也甚是亮眼。

我们有着共同的班级目标:形成团结向上的集体,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7)班强调个人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团结一致的观念。需要的时候,我们是拧成一股使力气的有力绳索,分开的时候,我们是阳光下闪闪发亮的贝壳。

“蓝”色文化——美德。中华民族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体现在个人身上则表现为礼仪美德。一(7)班有着一个独特的“美德银行”,孩子们的勤勉、好问、助人为乐、尊师、礼让等等,都会化为一颗颗闪亮的小星星,落在每个孩子的名字后面,让宝贝们明白美德的闪光,注重品行的培养。

“紫”色文化——自豪、自信。身为一(7)班的一分子,宝贝们为我们独特的班级文化自豪,为我们自己的小改变、小进步自豪,自信的迎接成长的每一天。

内涵丰富的“七”色班级文化让我们的一(7)班如此不同,我们的孩子们在七色光下快乐成长。(易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