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情系索玛花 支教美姑行 ”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2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根据乐山市教育局赴美姑县开展送教送培工作的安排,10月29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教科室主任毛霞和骨干教师叶菲及其他学科教师一行8人在市教育局民教科曲别钟大老师的带领下,经过近9小时的颠簸行程,抵赴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开展“教、研、训一体化”送教活动。

30日,两位教师根据当地的需求在美姑县幼儿园,为参训教师展示了数学活动和音乐活动。活动中师幼互动积极有效,突出了幼儿的学习主体性,展示了两位教师扎实的教育教学功底,鲜活地为大家呈现了游戏化教学理念。活动结束后,毛霞老师就活动的设计与组织进行了反思,同时结合《指南》中数学的核心经验与游戏化教学理念进行了以研代培的专业分享。叶菲老师结合《指南》中艺术领域的目标就如何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学习特点设计音乐活动进行了分享。交流中,还解答了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中的疑惑。参训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他们需要的送教活动,既有现场的教学示范也有活动后理论反思。今后他们将转变教学观念,转化教学行为,学以致用,让彝区的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并表示希望组织更多这样的送教活动。

31日,从美姑县城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山路,来到了美姑县井叶特西小学。井叶特西小学是一所走读和寄宿并存的纯彝族小学,是全美姑县海拔最高的学校,常年低温,全年近8个月的时间都有积雪。在自然环境这么恶劣的情况下,彝区的孩子们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坚韧的毅力认真的学习着。看,这就是大山彝区里的孩子们~响亮的朗读声,大概是大山里最美妙的声音了。午餐,能有一碗米饭,已经很幸福。

本次送教送培活动,切实发挥了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美姑彝区的教师们带去了幼教新资讯、新方法和新理念,对进一步夯实彝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