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到井叶特西乡小学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5 09:5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夏冬梅,赵丹,宋敏3位老师在张平副校长的带领下前往美姑县井叶特西乡开展帮扶活动。老师们一行历经9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到达美姑县城。

10月30日清晨,乐师附小老师们一行早早地从县城出发,前往井叶特西乡中心小学。上午9点,大家准时到达,附小老师们受到了井叶特西乡中心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老师们迅速开始了送教活动。张副校长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诗情画意的语文课《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在课堂上张平副校长用那有魔力的嗓音,煽情的语言及高超的教学技巧,让从不举手,胆怯、害羞的孩子们主动求知的孩子积极发言。整个课堂充满活力,书声朗朗,情意浓浓。最后,张校长还把孩子们引向课外,引入广阔的生活,使孩子们学会关注生活,从而积淀文化底蕴,拓展知识见闻。

赵丹老师带领三年级的孩子们一起认识了四边形,探讨了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点。赵老师根据孩子们实际情况,采用“机器人给孩子们打招呼”开课,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然后通过分一分、说一说、找一找等方法,让学生亲历四边形认识的全过程。接着四人小组合作,用“量一量”“折一折”的方法发现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点。在整个过程中赵老师不断地给予学生鼓励和表扬,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孩子们积极探索,兴趣盎然。

夏冬梅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了《周长的认识》。夏老师利用课前谈话迅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消除了孩子们心中的胆怯。接下来创设了学生们喜欢的两个卡通人物跑步比赛的情景,制造矛盾冲突,激发孩子们学习的欲望。让孩子们在“说一说”“摸一模”“画一画”“圈一圈”等活动中感受物体表面“一周”。最后,她还让孩子们四人合作自己探究长方形、正方形、五角星、圆形等周长的测量方法。

宋敏老师执教的是部编教材三年级上册《大自然的声音》,在课堂上,宋老师从生活中大自然的声音巧妙地把学生带入文本中,和学生一起聆听了大自然特殊的音乐会。课堂中,宋老师通过范读让学生感受语言之美、自然之美,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

课后,井叶特西学校的老师和附小送教老师们进行了研讨,都觉得在附小老师们的课堂上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很多老师还主动向附小教师请教教育教学中的疑惑,附小老师们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最后大家一起合照留念。(赵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