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大学生武术队在峨眉国际武术比赛上获佳绩

www.scol.com.cn (2018-11-02 10:1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近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体育系大学生武术队,在峨眉山市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传统武术套路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三金七银十八铜的好成绩。

本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以“健康中国,养生峨眉”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尼日利亚、喀麦隆等21个国家的123支代表队,运动员总人数达到了1671名。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和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武术协会、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大赛分武术套路比赛和“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本次峨眉山武术节总奖金高达100万。学院体育系大学生武术队由体育系13名学生组成,杨毅老师担任领队,代凌江、张繁老师出任教练。参加了本次武术节传统武术套路比赛中的自选长拳,自选棍术,自选南拳,功夫扇,八极拳,九节鞭等项目的比赛。学院大学生武术队全体队员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精神抖擞,在比赛中技术发挥正常,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在本次国际武术节上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学院体育系武术散打国家级武术裁判代凌江老师受本次武术节组委会的邀请,还担任本次峨眉山国际武术节的重头戏——“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的副总裁判长工作。本次“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是中国首次在新规则条件下的传统武术实战搏击赛事,为对传统武术实战能力的再次检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有太极高手雷雷、武林风冠军黄河清、武林名人王知亮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