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小学创新校门口维持秩序方式

www.scol.com.cn (2018-10-22 10:3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新学期开始,沙湾小学为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及校门口的文明秩序,积聚交警、家长、学校三方之力,共同维护好校门口秩序。

首先,该校主动与交警沟通,将校门口街道的通行方式改为了单向通行。

接着,该校在1、2年级每个班各挑选了5名志愿者,并及时组织他们召开“护校家长志愿者”培训会。警官、学校领导、家长先后踊跃发言,共同商讨、确定维护的巧妙、稳妥之法。经过商讨,确定了将“留出生命通道”作为第一要务;1年级放学比2年级早十分钟;每天每班出一名家长志愿者前来,每个志愿者都要分工合作;当一个班学生出来时,该班家长才能进入指定位置;下雨天家长才能进入校园指定位置;家长要带头遵守秩序,骑来的车必须放到指定位置等等事项。

赓即,在学校、交警的组织指导下,三方开始扎扎实实地工作,使该校校门口秩序得以大大好转,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景象。(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