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筑牢家校沟通桥梁

www.scol.com.cn (2018-10-22 10:3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教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让学生与家长更好地沟通,学会感恩父母,才能加深家长与子女的亲情,打造好学校教育的“后花园”。为此,近日,乐师附小五(6)班利用全校召开家长会的时机,举行了“感恩父母、关爱他人”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围绕“感恩”展开,通过吟诵《游子吟》,表演《感恩的心》手语操,孩子们模拟体验母亲怀孕时的艰辛,家长回忆怀宝宝时的幸福和喜悦,展示孩子们成长点点滴滴的VCR,分别说一说令自己最感动的事等环节,使同学们对父母的养育之恩都有了新的认识。在活动中,孩子们敞开心扉,争着向自己的爸爸妈妈说一件“令自己对不起”的事,用真挚的语言表达着对父母的尊重与感恩。整个主题班会高潮迭起,当家长和同学们把早已写好的心里话小心翼翼地交给对方时,父母和孩子情不自禁地紧紧拥抱在一起,相互道谢、互相鼓励,家长与孩子们的关系在这一刻也变得更加融洽!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家长们纷纷表示,当天的班会印象深刻,不仅收获满满、感动满满,而且也让自己重新认识了一下孩子,在经过十年的抚育之后,更有了与孩子们一起牵手跨向未来的信心。

教师手记:当天的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很多长期因事不方便参加家长会的也因为想听孩子的一句心里话、看一看孩子给自己写的感恩语句,特意请假到校。班级与家长们本来就有畅通的沟通渠道,通过举行这样主题班会,不仅能使学生们受到教育、让家长们有所收获,而且更能使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育中,主动与老师沟通,让家校沟通的桥梁更牢固、渠道更顺畅!(韩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